做独行侠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必须观察环境、利用环境、依靠环境,将自己从繁忙中释放出来。

个人英雄主义成就的永远是个人,让价值最大化,必须去成就他人、成就团队,事实上,价值最大化的过程中,已经实现了个人英雄主义。

很多事情,知道“是什么”和“为什么”就可以点到为止了,至于“怎么做”,需要适当地放手,大多数人都是从「做」这个环节积累经验,慢慢成长起来的,如果不把这个机会交给别人,那么结果一定是“双输”的,自己会忙,他人也得不到成长。

“放权”这个词,总觉得不是很好,仿佛自己是权利的中心,需要把自己的部分权利匀点出去似的。做好上面所述的事情,需要的是信任,把后背交给他人。用“放手”这个词可能会更贴切些。

刚上手的时候,总是生疏的,会遇到甚至发生各种异常,没有关系,把问题总结好,把需要完善的事情一起做好,确保下次不再发生就行了。没有哪个人的成长是一帆风顺的。放手的过程,就是从“我教你做”,变成“我说你做”,变成“我看你做”,甚至等待着被对方超越,最后变成“你做我看”。

我们只有两只手,释放了一只手才能去干第三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