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比尔盖茨
image

无论是新冠还是非典,无疑都是人类的灾难,发生在眼前的新冠便已造成了数百万人死亡、数千万人失去工作,可这相比持续对人类造成威胁的全球气候变化,其伤害值仍是小巫见大巫。

《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这本书中的数字非常多,盖茨团队花了大量功夫研究和探索如何在未来几十年实现从 510 亿吨碳排放实现近零排放,他将碳排放的来源归为了五类:电力生产和储存、生产和制造、种植和养殖、交通运输、制冷和取暖,其占比分别是 27:31:19:16:7,本书从这五个角度依次给出了前沿的思考和创新提议,人类若按照这些提议在未来几十年持续投入技术革新和升级,近零排放这个计划是有可能达成的。不管是政策决策者、企业家还是忙于生计的普通民众,都将收益于这项行动计划。 #再读盖茨夫妇

实现零排放的目标需要创新驱动,需要多个行业在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里,不断投入人才和财力,多管齐下,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将会在气候威胁大背景下涌现出非常多值得投资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