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人,并不多,2015 年走了一位,而今又是一位。呜呼哀哉!

哀维:

老师辞世得太突然,没有给任何人心理准备,当然,这种事情也没办法给人心理准备。

老师没有在课堂上正儿八经教过我的书,不过,从桃李小学相识,到升初中时的家庭补习班,再到高考毕业后帮老师带学生,我与老师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用老师的话来说:“我比了解我两个儿子还了解你”,同样,在我的心里,也有着父亲的影子。

每次回家,我都会去洗马路一趟,以前是一个人,后来带着女朋友(准媳妇儿),再后来带着媳妇儿;去年过年回家,本想领着孩子一起看望老师,天太冷,只领着媳妇儿匆匆地坐了十几分钟。没承想,那一别,竟会是永别!

听到老师辞世的消息,我怎么都不敢相信,直到拨通老师的电话,听到老师弟弟的亲口确认,顷刻,我的心情变得十分沉重。在我的脑子里,我只背得四个电话号码:我的、我媳妇的、我爸的,和老师的。

老师在十里八乡都是出了名的,绝对的名师!在我的心里,你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精神寄托的重要港湾,你走了,很多话,我只能对着天堂倾诉。

- 学生李靖,叩首再拜!

请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