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做了核酸,只有湖南的健康卡能看到核酸记录,浙江的看不到,原因好像是湖南做的没有上传到国家平台。
数据通还真是一个国家难题。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联系了八个部门和单位,有几个结论:

  1. 省级数据需要上传到国家平台,数据才能互通
  2. 湖南核酸平台的数据跟国家平台不通,但好像又能通,这里有细节技术问题,但找不到具体接口人,没有明确的信息告知哪里做核酸数据一定能通
  3. 疾控中心现在只关心红黄码问题,不关注核酸检测报告问题,公共卫生系统和各级疫情防控部门都不关注,上级部门不了解下级部门的执行细节,下级部门不处理涉及上级部门的问题,所以如果是下级部门用到了上级部门的系统,并且出了问题,就会发生死锁
  4. 省级和市级对区级的核酸检测没有做任何数据上报的规范,在湖南就统一用湖南健康卡流通数据,流通范围也只在湖南,之所以不用身份证是担心个人信息泄露

生在这个问题很多同时也意味着机遇很多的时代,只能寄希望于国家政府部门能做的更好了。另外,市长热线好评,问的很详细,记录的也很全面,希望能够推动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