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在更新中…

春节防疫政策出来以后,一脸懵逼,我天朝对细节的解释实在是太模糊了,目前仅看到两份官方的文字稿解答:

如果读者有更多的官方解答,请不吝分享。严重的疫情依然挡不住我返乡的脚步,但是这个任务执行起来却遇到了不少阻碍,有哪些阻碍点呢?下面一一个列举,然后后续几天我会尝试去最权威的渠道获得答案,也欢迎小伙伴们贡献你的经验和看到的资料。

从杭州回老家

Q1-1. 在杭州哪些地方可以进行核酸检测?

打开支付宝搜索「核酸检测」
image.png
没预约过,不知道好不好使。上门价格从 80~300+ 不等。
**
厂里有福利,在园区有上门检测服务。

Q1-2. 大概二月初回老家,届时的排队情况如何?哪些可以稳稳的预约?

**
**

Q1-3. 小孩也需要核酸检测么?多小的小孩不需要核酸检测?

在老家

Q2-1. 从新闻上看到,居家检测 14 天期间,健康码会变成红色?是所有地区都如此还是仅中高风险地址?

**
**

Q2-2. 什么时候会变成红码?自驾回家会变红码么?是否是 14 天后变成黄码,14 + 7 天后变成绿码?

**
**

Q2-3. 回家以后红码,7 天后的核酸检测可以去哪些地方做?排队情况如何?

**
**

Q2-4. 居家 14 天期间(假定红码),如果红码,是否需要向公司请假,是否可以在家办公?

**

从老家回杭州

Q3-1. 未完成 14 天居家检测,持红码是否可以返回杭州?杭州入城策略?

**
**

Q3-2. 未完成 14 天居家检测,持红码是否可以进入小区?小区策略?

**
**

Q3-3. 返回杭州后,是否需要继续居家 14 天?策略是?

其他问题

Q4-1. 哪些地区属于中高风险地区?

**
打开支付宝,搜索「返乡政策」
image.png**
进入后,往下滚动几屏,可以看到「全国高风险区播报」
image.png

Q4-2. 红码状态的核酸检测有啥不一样?

**
**

Q4-3. 返乡和返程,我朝在哪些位置设立关卡,红码状态是否允许入城?自驾会收到影响么?

**
**

Q4-4. 自驾急行上千公里,解决被拒入城,怎么办?投诉方式是?应急策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