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吃饭,聊到了他的传奇历史。

十年前他还在给人家看仓库,一个月四千多,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 PHP 的书,摸起来学了一把,搞了一个可以增删改查的 Demo,感觉自己已经牛逼得不行,觉得这个行业很有意思,于是跑出去面试,很显然,四处碰壁……

他没有放弃,厚着脸皮继续找工作,甚至跟人家说,不要钱,有啥不懂的给时间学习就行。没想到经过不舍的努力,找到了一家月薪两千的工作,开心极了。

从那个时间开始,遇到什么不懂的就埋头学习,啥能挣钱就学啥,别人还在用 jQuery 码前端的时候,他把 Angular1.0 吃了个透,结果就是用着“先进”的技术一个人搞定三个人的活儿,一直保持如此。几年后他去了百度。

他追求自由,也不怕吃苦,但也不爱加班,在百度有段时间因为每天准点离开,被老板约谈了几次,后来调整到一个比较闲的部门,又开始了一波生猛的学习,把计算机基础重新搞了一遍,后来业务增长了,也带起团队开始打仗。

忙起来很充实,但是加班太多了,后来他离开了百度,找了一家承诺可以不加班的公司,果然一年下来都没有加过班,他又多了很多时间,仍然是看书、持续学习。

再后来他开始走进培训行业,撸起袖子就是干,拿着课程冲到一线当起了销售,那段时间他不断学习销售的知识,连续两个月成为公司的销售冠军,曾一晚上卖出一百多万的课程。自己也频繁出课,在技术领域的圈子里直播水平冲到了前列。现在是一个领域课程的总监。

就在最近,认定教育是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又是一顿狂买书,梦想是搞一个免费线上学院,给大家普及技术通识,期望通过自己的付出给社会带来一些改变。他说,这人过了三十啊,很多事情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去做。

致敬敢想敢做能想能做的人。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多找找书,跟作者异空间对话,总能带来无尽的收获。

聊天过程中还询问了如何做直播,如果做课程,如何做销售,如何带一支讲师团队,如何帮助学员成长……深受启发。

有的时候,出门走走,见见朋友,侃侃大山,聊聊行业,也未必不是一件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