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假还剩 6 天,再不休假就要作废了,本着一颗回归的心,很豪气的一口气请了三天假,加上周末两天,五天时间打算在踏入社会的大学校门口度过。于是,就下榻在了关山口职业技术学院门前。

进入酒店那一刻,没有在门缝中看到小卡片,感觉十分舒心,”这应该是家正规酒店”,心想。放下行李之后,直奔校园,步子迈的十分轻盈,感觉好爽。在来华科的路上,我很就严肃的思考了接下来几天的行程。然并卵,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打算先去会一会一位忘年交(韵苑修车老头),结果被好友劝去武汉大学。

去武大的路上,因顾着跟好友扯淡,错过了一站,庆幸的是,我们还能从错过的这站抄小道过去,于是看到了立在小道跟前的旧牌坊:

国立武汉大学

没有逼格闪闪,倒还剩下些历史的沧桑感。武大门口等着久别的好友,出去吃了顿饭。朋友从德国留学回来,从她那儿顺道学了句德语:/yixi'libodish/,然后把这句话送给了女朋友。其实我也不知道发音标不标准,只知道这是”我爱你”的意思。朋友带了些礼物,发给了在场的其他朋友,她说是香水,闻了闻,确实不错,遗憾的是我不太用这玩意儿~

吃完饭就在武大门口打了个 uber 回华科,user 司机是个武汉人,不太说普通话,嘀咕了半天才搞清楚我们在哪里。其实我听得懂武汉话,也会说两句,只是武大的校门有点多,把司机搞晕了。

武大正门夜景

上图是武大正门,还吊着两个大灯笼,着实丑爆了,武大的校训:

武大校训

“自强弘毅,求是拓新”。

我们华科的校训,我记得很清楚:“明德厚学,求是创新”,这几个字好像深深地刻在脑子里,张嘴就出来了。

返校之后,差不多已经九点半了,我下午四点才到武汉。又约了另一位同学,在校园某个角落点了杯咖啡,座谈了一个多小时。回去的路上,有看到了熟悉的一幕:

男孩子和女孩子

重点请放到那辆车上,很明显,座板是新加上去的,很符合我们华中渴基大学男同胞做事的风格。其实,当年我也这么干过,只是后面坐了四年男生,最后车子还被偷了。现在很后悔后面加一个座板,并没有什么卵用。

以上。这仿佛就是我大四的生活写照。做回了学生,感觉真好。

还有三天半,后面要约的童鞋,你们准备好了么?菊花洗干净,等着。

对了,今天是教师节。老师们,节日快乐!打过电话、发过红包的,不谢;没打电话、没发红包的,可能是手机快没有电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