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将 XTemplate 从 KISSY 中分离出来,作为单独的模板工具以迎合阿里巴巴各种 前端/node端 需求,今天在群里看到一个老外介绍 XTemplate 的文章链接,顿生感慨。

英语是世界语,中国人懂英文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但是很少会有国人使用英文撰写博客,这就直接锐减了我们的信息出口,从而减少了老外主动跟我们交流的机会。

技术的进步不仅需要有一堆人埋头苦干,更重要的环节是将埋头苦干的研究成果分享出来,老外们的分享,我们很容易获取到,不仅仅是我们,全世界都能获取并且方便理解,可是中文内容的分享不以为然,所以今天在老外的博客中看到国人的研究成果,让我感慨万千。

国内的技术氛围相当浓烈,经常能在圈子里看到优秀的文章产出,很多文章也是同步于最新技术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内的技术并没有落后国外,或者说并没有落后多少。上次也看到裕波邀请国外的技术大牛来华演讲,这足以说明国内技术向外扩展的渴望和趋势。

现在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思考,如何让国外的技术圈子更加了解中国的技术发展,如何创建一个与国外程序员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