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狗子是个兴趣广泛的人,他特别喜欢琢磨新鲜玩意儿。

有一天二狗子突然想学习拍照了,于是买了一个 Sony 微单,发现默认摄像头是个定焦的,适合拍拍风景,于是又买了个 sigma 摄像头,拍拍人物,紧接着学习了一大堆光圈控制技能和拍摄技巧,然后把摄像机放到抽屉里吃灰了,至今没有拿出来 🤪

二狗子觉得之所以没有拍出好看的照片,还是相机过于笨重,不便于随身携带,而且操作起来特别麻烦,几个摄像头换来换去也容易把人搞烦躁。有一天他看到了同事买了个大疆无人机,经常在朋友圈发好看的视频。二狗子有点心动了,心想:“嗯,看起来还不错,这玩意儿能飞,肯定可以提起兴趣!”,于是二狗子又买了个大疆 Air。还别说,确实是个不错的玩具,嗖的一下就飞上了几千米的高空,啪的一下又稳稳地降了下来,还有各种跟随模式、环绕模式,确实可以拍出不少有趣的内容,于是二狗子把三块电池都足足地充满了电,然后放在抽屉里继续吃灰去了,至今没有拿出来 🤪

为什么大疆依然没有发挥作用呢?二狗子也反思过,大疆的续航能力太差了,而且组装、展开需要半天时间,再加上飞行技巧不是特别熟悉,在复杂的地形地域上也不敢乱飞,所以 Air 根本也没有太多用武之地。不过,在逛大疆官网的时候,二狗子瞥见到了一款十分有意思的产品,它叫做 osmo pocket,是一款小巧灵动的手持云台相机,“简直是 vlog 拍摄神器啊!”,二话不多说,买了一台回来了。这玩意儿确实不错,真的是小,而且配合手机可以拍出很多炫酷又有动感的视频,为了让可操行更强,二狗子还买齐了 osmo 的所有配件。果然,这一次不放在抽屉里吃灰了,而是……躺尸在了书包里 🤪

二狗子依然没有停止思考,为何单反、大疆无人机和手持迷你云台都没有被充分利用起来呢?不过这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已经有新的东西入了二狗子的法眼。

二狗子的故事,每天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对环境的要求很高,对自己的要求却很低,我们将自己武装到了牙齿,遇到了敌人却依然是缴械投降,我们忙着找方法,却忘记了做事情才是我们最原始的初心。

你可以看到这类人,当他们搞清楚了一件事情的始末以后,就再也不想把他做出来了,因为他热爱的是接触新事物的过程,一旦觉得自己可以完全掌控,那么事情本身就不再那么重要。

所以啊,**一定要搞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价值,手段不是目的,手段只是达成目的的一种方法 **,不管用什么手段,都不要忘记最快地把事情落地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未落地,再漂亮的手段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注:本文的二狗子所经历的事情就是作者本人所经历的事情,**共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