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北京实习了三个月,百度的伙食,两个字形容,“难吃”!

也可能是常在公司吃饭,吃腻了。那时,也是经常拉着同事到附近的餐馆凑一桌,氛围挺好,可每次等菜的时间却又太长,所以在吃饭这点,一直特别不满意。

都说杭州是个地美人美的地方,最近有点不敢苟同了。我住在余杭区,前些年这里繁荣程度一般。或许是因为阿里巴巴搬到了西溪,亦或许是因为城里住的人太多房子不够了,高楼在四处缓缓升起。

这些天,无数卡车、水泥车在路上猖狂流窜,扬尘漫天,已经颇受不了这环境了!今天去“千岛湖土菜馆”的路上就深有此感!

下过几次土菜馆,这一家的口味相当赞,物美价廉,老板还比较体贴。骑着三辆小电驴,沿着下面的路线,朝目的地奔去。

五个人,点了七个菜

  • 尖椒肉丝(辣)
  • 酱爆螺丝
  • 葱油鳊鱼
  • 蒜泥空心菜
  • 韭菜炒蛋
  • 干锅土豆

还有个啥,记不起来了,本来是110元,使用淘点点下来,少付了20元。

尖椒确实有点辣,不过还是一扫而空,螺丝是那种比较小的,尾部用钳子钳开,只需前头一嗦,鲜肉立马出来,所以在我们那边也管着叫“嗦螺”。葱油鳊鱼,这道菜挺不错,只是鳊鱼腹部有些类似肥膘的肉,不够好吃,这鱼是先用蒸笼蒸熟,然后热油淋过,撒上葱花,加些酱油制成,回头自己定要尝试一番!

干锅土豆,火料放的有点多,吃到一半,烧干了,我们的大厨龙俊师傅,果断撩起茶壶,注水约100ml,味道倍儿棒!韭菜炒蛋就没的说了,好像是第二个上的,我还没怎么上筷子,已经没有了,**饥民伤不起啊~**

我只是想表达,阿里的食堂和周边比百度好很多,仅此而已。

-E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