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逛博客园,看到了一篇吐槽的文章:别太听上司的话,有些感触:

给你加任务的,可以称之为需求方。在需求方看来,无论你是前端开发还是后台开发,广义上讲,都是资源,有需求当然也是需要资源的。

每一个需求过来都应该进行评审,需求方不提,你自己也没有提出来,他们觉得加一点东西或者改一点东西是十分轻松的事情,因为他们不懂技术,可是你懂呀,你需要把排期和难点罗列出来,给出一个相对准确的项目时间,这有啥难度么?

能力强不等于无敌,有些人会说能力越强责任越重,你可以认为这是忽悠你的借口,不过这也是事实,当你的技术能力和业务能力持平之后,你的工资和职衔也就上去了。

你说一两年学到的东西还不如两个月的,显然,你指的是技术方面。想必楼主是一个沉醉于技术的人,但是在工作中,技术只是一方面,或许学会做人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经常会遭遇楼主这样的经历,每每过来都是忍气吞声,但是每一次我都试着去坦然去面对,当然提高了自己跟人 PK 的能力。

所以,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