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从ITeye导入

ajax请求管理——问题提出

    Ajax应用程序虽然很强大且对用户很友好,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

    如果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过于频繁,服务器将会陷入对来自多个用户的大量请求的处理中。进而,客户端在等待服务器返回大量的响应时就会变得十分迟钝。

    HTTP1.1规范中规定一个客户端在同一时刻与同一个域名不能有两个以上的链接。虽然有一些方法能够突破这个限制(诸如使用子域名来处理某些请求),但绝大多数浏览器在同一时刻能够发起的链接也是有限的。

    当使用XHR时,这个限制将在后台进行处理:你只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启动请求,而浏览器在打开连接时将把他们放到队列中逐步发送。当请求比较少或者间隔比较长时,这种工作机制是能够满足需求的;但当在不同时刻,应用程序的各个部分都将发送请求时,这种内建的队列机制就无法提供足够的控制,无法确定请求将在何时发送,哪个请求先发送等。

    幸好,实现一个能够处理更复杂通信模式的自定义请求管理器并不难~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