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某个夜里,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恍惚中陷入了对工作的沉思。

思考之际,一会儿有一句话从脑子里冒出来,我的手也没闲着,把那几句话给记录了下来。最近翻出来读了两遍,好像有几分道理,给大家分享一下:

1、
有些事情,要选好时机再做。理解公司的发展战略,理解老板们的想法,搞清楚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必须现在做,什么事情是好事但是现在做还不是时机等等;说到底,就是搞清楚这件事给团队带来的价值,给团队带来了价值,才能体现这件事情的价值,才能体现你的价值。

2、
很多事情看起来很难做,似乎凭个人力量搞不定,记得要相信自己的相信,坚持自己的坚持。工作中真正有技术门槛的活儿并不多,那些看似搞不定的问题,只要你心中认定能做好,往往最后你真的能做出来;说到底,还是心态问题,把心态摆正,用探索的方式去深入场景,用服务的态度去深入用户。

3、
不要总想着让老板安排活儿,老板可能真的没事情安排给你做。团队规模大了之后,老板难以顾及到底下每个人,不管是老板疏忽还是确实没具体事情安排,总有那么几个人处于被「放养」的状态,如果自己不能正确理解「放养」,便会变成自我放纵;说到底,需要主动发现身边的问题,让自己成为 owner,而不是等待被安排。

4、
你的心思,老板心里都清楚。你在团队的表现,抑或是成长的速度,老板们都看在眼里,同事们也看在眼里,干技术这行,基本还算公平竞争,不需要着急,你的价值最终一定会与团队位置相匹配;说到底,不要毛躁,沉下心来,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发展成什么样,你如今的表现就是下一步的铺垫。


工作之中,心态很重要,如果不能正视「舍」和「得」,就特别容易迷失在舍得之间;调整自己的视野,搞清楚自己到底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迎难而上,时间会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