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初春,不到七点夜幕就被揪了下来,窗户已挂上了一层宁静的夜色。

“都过了晚饭时间了,怎么还没回来。”,她心里嘀咕着。

图自https://gfamily.cwgv.com.tw/public/upload/articles/98/998/preview/998.png

子涵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员工,每天忙到三餐只顾得上早餐,还是老婆给准备的,这不,今天又把晚饭时间贡献给了业务。每到饭点,子涵的老婆夏月就会给他打一个电话,真切地问清楚,到底吃了没。

南方的天气过了冬便开始古怪起来,白天太阳晒得人懒洋洋的,到了夜里就凉飕飕,门缝还时不时吹响口哨。一间小室,一个人,还是显得太大了。

六点多,子涵的手机拨进过一个电话,震动响起时,子涵正皱着眉头盯着电脑屏幕,左手伸过去准备取手机,一条消息弹了出来,又把手收了回来;键盘敲下几个字后,案头的震动声没了,就把这事儿给忘了。那是夏月打过来的,家里的做好的饭菜都快凉了。

“什么?还要改!这个地方都改了三遍了,能不能悠着点啊…”,子涵在电话里吼了起来,“确定的部分就不要再改了,没确定的部分先别提过来,咱们尽量把有限的时间投在有价值的事情上,生命太短暂!”。项目室内一直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这个项目的需求是倒推着时间来的,上线节奏早就定好了,大家都很无奈。

电脑上飘出一条消息,“不要你了!(来自老婆)”,子涵瞟了一眼,点击了关闭,继续埋头敲打着键盘。

今天是周五,子涵本来答应了早点回家吃饭的,不过看今天的情形是有点够呛了。点开微信,回复了一句:“你先吃吧。” 回车键刚按下,夏月就发来了一条新消息:“等你。”

(未完待续)


题图:https://gfamily.cwgv.com.tw/public/upload/articles/98/998/preview/99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