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花时间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拿证,可以说拿到手软,加上人变得懒散了一些,博客更新也就少了些许。今年我准备转换下画风,生活类的记录多一点,技术类的总结来一点,技术细节的研究就尽量不写了~

17 年过年没有回老家,把岳父岳母请到了杭州,也算是给新家增加点人气吧(其实是为了照顾怀孕的老婆😂)。一家人,从杭州余杭区到乌镇一路高速,单程一个半小时:

杭州余杭到乌镇

乌镇有好几个风景区,其中最大的是西栅风景区,其次是东栅,既然是过去凑热闹,当然选大的啦~

十点半出发,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把车停在景区中心五里开外的地方,窜进一个小巷子,打算先把肚子填饱:

乌镇小菜馆

这已经是附近评分最高的一家小菜馆了,说实话,有点心疼乌镇人民😪。// 饭吃饱了就犯困,这可能是胖子们的独有特征吧…

拿着门票在门口瞎转悠了几分钟,没啥意思,果断地,在进门大概 50m 的小亭子里买了船票,我是绝不愿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磨肩擦掌的,所以今天陆路就免了,水上游一圈还自罢了。

乌镇景色 - 01

水上空船不少,路上皆是行人。庆幸把前几天买到的自拍杆捎上了,不然坐在船里头,伸不了头也不让走出船舱,甚是蛋疼。

乌镇景色 - 02

江南水乡嘛,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一篇古风古韵,船两侧尽是这般景色,

乌镇景色 - 03

拍了不少照片,没几张入眼的,就不继续晒了。水上漂了半个钟头,已是睡意朦胧,只想早点回家,无奈岳父大人还想再逛逛,只好蹒跚跟随。

乌镇到此一游照

最后不得不吐槽一下,出口真尼玛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