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购买的 GreenVPN 最近死活越不了墙,在阿里云上尝试用 wget 下载资源,貌似能够连接上。于是尝试在阿里云上配置 shadowsocks,配置时提示需要使用 pip,而使用 pip 就得升级 Python(≥2.6),折腾了一番,升级了 Python 也安装了 pip,最后却发现下载速度奇慢。

Linode

不得已打算入一台国外服务器,配置 shadowsocks 以后翻墙也能稳定很多。挑了半天哪个更靠谱,最后选择 linode,注册时要求使用 visa 或者 MasterCard,并扣费 20 刀(支付宝,要争气呀!)。之前招行申请的一张 MasterCard 貌似因为没激活过期了😂,手里还有一张从来没用过的中行长城国际卓隽 visa 卡,便顺利成章地用了。

注册成功后,很快地,一封来自 linode 消费账单发到我邮箱。顷刻间想起,上次给一张外境卡转美金,购汇、转汇花了我两张毛爷爷作为手续费,如果这张卡还款又要辣么多手续费就亏大了。于是摸索这张 visa 卡如何还美金,在 BOC 寻觅了半天没找到答案,最后还是电话给客服 MM(24 小时服务,这点中行做的不错,招行他喵的下午六点就没人了),了解到这卡着实不错,跨币种使用,免手续费,到时候还等额的人民币就行了,或者直接充值一定量人民币到卡里头,让它自生自灭也行。摸索过程中还发现这卡能国外取现,美金 2500 刀,感觉挺棒!

好吧,折腾到半宿,linode 到手,剩下的工作就是在服务器配置 shadowsocks 了…-_-||

如果你也想搞一台 linode 服务器,可以使用我这个邀请码 ( https://www.linode.com/?r=69a0ed6f8e2c517588995a35654384774d49bc07 ),你我都会得到一些优惠。你的优惠就是免费使用 linode 90 天,也不用像我这么折腾,刚开始还得折腾美刀的事情。

写到这里,我突然记起屈屈也在自己博客上发过一个邀请码…嗯,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