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士,尤其是前端,现在都偏爱 mac,很多人自己买了 mac,公司也给配了一台。最近因为工作需求就申请了一台 mac pro,那么,问题来了,我是个懒蛋,我可不喜欢把软件都重新安装一遍,过两天就要上班了,配置好工作环境颇为紧急。

咨询了下有经验的朋友,一般的处理有两种方式:

  1. 使用 Mac 自带的 Time Machine,这个速度我看了下,136G 的东西备份过去需要接近 1 个小时,Time Machine 是个不错的东西,但是苹果的硬盘一般不会很大,定制大容量硬盘的土豪咱们先不理会。
  2. 使用雷电线,将旧电脑设置成「目标磁盘模式」(系统设置->启动磁盘->目标磁盘模式),使用雷电线连接新旧电脑,重启旧电脑,此时旧电脑就会以磁盘形式挂载在新电脑上。

我没尝试第一种方式,136G 数据的备份是备份到我的移动硬盘中。雷电线,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叫法正不正确,他就是两端都能插入电脑的线(扩展屏接口位置插入)。

备份的方式也比较原始,复制 & 粘贴。之所以叫做雷电线应该是传输的速度飞快吧,”咔咔”两下数据就全部过来了。

最头疼的软件,虽然可以直接把 /Application 下的数据 copy 到新电脑,但软件的很多配置信息都没有了,都得重新搞一次。还有命令行相关的就只能手动再搞一次,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方案?

暂记于此。